運用【雲端發票】申報營業稅及帳務處理

政府為落實無紙化、減降發票處理的各項成本及提升企業效率,財政部大力推行電子發票已十餘年。根據統計2020年全台灣電子發票開立75億張佔比超過70%,使用比例正逐年快速成長。

電子發票普及的催化下,申報、帳務等作業處理流程出現更好的解決方案,同時代表事務所的帳務處理將隨著產業資訊數位化的動向有所轉變。因此奇勝資訊領先同業開發憑證e化系統,以符合事務所營業稅申報及帳務處理的模式為基礎,結合科技、創造流程無斷點的功能,緩解營業稅申報的人工作業,更大幅提升傳票登打、貼憑的時間成本,有效幫助事務所降低作業轉換的陣痛期,簡單創造智能事務所。

憑證e化的新功能包含:
一、財政部電子發票資料匯入
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提供雲端發票完整資料,可由公司提供或授權事務所下載雲端發票。此資料可作為營業稅申報及入帳依據匯入奇勝系統,即可直接帶入科目及摘要,更可以自動生成憑證圖檔。
二、進項扣抵分類
將雲端發票匯入進項明細後,便可於系統將資料分類為可扣抵不可扣抵。系統更可以自動記憶不可扣抵的統編智能分類,快速完成營業稅申報。
三、品名明細轉入傳票摘要
進項發票品名明細,於申報資料確定後,能一鍵將發票明細轉入傳票摘要內容,相對應憑證亦同步同框顯示。另一方面,費用科目還能透過統編記憶,將固定會發生之費用科目及摘要自動判讀後帶入,每期不再需要重複登打。

奇勝憑證e化凡符合好友資格,現在全台免費升級中,想了解更多憑證e化功能歡迎來電各區辦公室或透過線上客服詢問!

★你可能也想知道,使用【雲端發票】有什麼優點?

  • 幫助客戶節稅,提升服務品質
    提供電子發票方式多元,可以用熱感紙、mail寄送、透過載具留存至雲端,也造成客戶提供進項發票時常有遺漏。財政部平台提供營業人可將電子發票完整資料下載,便可匯入憑證e化系統與紙本發票自動比對,如有缺憑部分便可提醒客戶尚有發票可以提供事務所申報營業稅,達到節稅的效果。

  • 全面無紙化,省去存放空間的煩惱
    更進階的方式,無須逐一收集進項電子發票,請公司直接授權事務所,或由公司提供財政部平台資料作為營業稅申報依據,如此一來客戶可免除收集進項電子發票,事務所存放空間也得以緩解。